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盱眙推进“淮河经济带”生态保护
2019-04-18 09:55:00  来源:江苏法制报

  江苏省盱眙县检察院为贯彻“长江经济带”国家战略规划、推动“淮河经济带”生态保护,积极开展“守护洪泽湖”专项行动,对辖区内洪泽湖开展专项巡查。4月10日上午,在盱眙县官滩镇违建码头现场,盱眙县检察院检察长潘建文依法向盱眙县官滩镇人民政府负责人现场宣告送达公益诉讼诉前检察建议书,这是最高人民检察院《人民检察院检察建议工作规定》施行以来盱眙县院首次采用公开宣告形式送达检察建议书。

  2019年3月,盱眙县检察院在履行公益诉讼监督职责时,发现盱眙县官滩镇人民政府在未经规划、审批等情况下,在洪泽湖生态保护红线范围内违法建设码头泊位,并陆续出租给多家经营户,严重损害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为保护淮河流域的生态环境。盱眙县检察院在认真调查后,决定向盱眙县官滩镇人民政府公开宣告、现场送达检察建议书。同时,邀请县人大、县自然资源局、县交通局、县生态环境局等单位领导出席活动。

  宣告送达仪式上,盱眙县官滩镇人民政府负责人现场签收了检察建议书,并表示将按照检察机关的检察建议,及时整改,并将整改情况向检察院作出书面回复。

作者:丁铁城 孙代军  编辑:夏禹玮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