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无锡检察院党组召开专题会议 学习传达中央和省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2019-06-12 10:13:00  来源:锡检在线

  6月10日,江苏省无锡市检察院党组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央、省、市委和上级检察院关于主题教育工作的部署要求,研究全市检察机关贯彻落实意见。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俞波涛提出四方面贯彻意见:

  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

  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是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关键举措,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有力抓手,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重要保障。全市检察机关及全体检察人员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主题教育对于思想建党、理论强党的重大意义,对于永葆党的先进性纯洁性的重大意义,对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重大意义,对于实现党的历史使命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积极主动参与主题教育,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深入领会,牢牢把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和总体要求

  全市检察机关要进一步加强对中央、省市委和上级检察机关关于主题教育相关会议精神和部署要求的学习领会,结合检察机关实际,对齐目标、紧扣要求、突出关键,扎扎实实地抓好主题教育。特别是要按照省委“五深入五确保”的具体要求,聚焦根本任务抓好落实,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作为最突出的主线,落实到主题教育全过程各方面;把握“十二字”总要求抓好落实,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学习教育、检视问题中悟初心,守初心,在整改落实、解决问题中勇作为、践使命;紧扣“五句话”目标抓好落实,真正做到在理论学习、思想政治、干事创业、为民服务清正廉洁等方面有收获、受洗礼、敢担当、解难题、作表率。

  抓实举措,稳步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力有序开展

  全市检察机关要紧密结合检察工作实际,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边学边查边改。要抓牢“学习教育”这一基础,力求学深悟透、学以致用,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不断加深对新思想精髓要义和实践要求的理解把握,在学懂弄通中切实解决思想根源问题。要用好“调查研究”这一法宝,切实摸清实情、拿出实招。坚持问题导向,结合近期开展的服务民营企业专题调研,推动领导干部沉到基层一线了解民情、掌握实情,扑下身子真调查,开动脑筋真研究,探索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要把握“检视问题”这一关键,真正查到毛病、找准症结。通过多种形式听服务对象、听基层干警、听普通群众的意见建议,问存在的突出问题、问改进作风和工作的良方,特别是要对理论学习不用心、工作作风不务实、制定措施不接地气、推动发展不善于创新、干事创业不担当、遵纪守法不过硬等问题来一次大排查、大扫除。要抓好“整改落实”这一核心,推动边查边改、真查真改。按照“整改有目标、推进有措施、落实有责任、完成有时限”的要求,真正做到即知即改。

  压实责任,全力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全市检察机关要积极关注第一批单位主题教育的开展情况、取得的成效,注重学习好做法、好经验。要落实领导责任、发挥示范作用,两级院党组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一把手检察长要主动扛起第一责任人职责,高标准抓好部署落实;要强化督促指导,强化目标导向、效果导向,聚焦重点任务,多到现场看、多见具体事、多听群众说。要抓好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注重培树党员干部身边可信可学的先进人物,推广一批可复制可普及的好经验,推动广大干警见贤思齐、奋发进取,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和省、市委部署上来,把焕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果。要力戒形式主义,真抓实干、转变作风,把主题教育与推动当前各项检察工作、重点任务紧密结合起来,围绕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围绕高检院、省检察院的部署要求,围绕本单位、本条线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难点问题,围绕推进“四大检察”及新时代检察机关党的建设、队伍建设等方面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促进主题教育取得良好效果,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作者:  编辑:耿文静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