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泰兴市检察院召开党组会 传达学习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2019-06-19 09:54:00  来源:江苏检察网

  近日,江苏省泰兴市检察院党组书记、吴文彬检察长主持召开党组会,传达学习了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一个《意见》、四个会议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见》;5月3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6月3日,省委常委会专题学习会议精神;6月4日,省委娄勤俭书记在江苏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议上的动员讲话精神;6月6日,市委张育林书记在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传达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相关精神。

  就贯彻落实主题教育活动,吴文彬检察长结合泰兴市人民检察院实际,提出了三点意见。

  一是要提升政治站位,有力贯彻活动部署要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各部门要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十二字”总要求,紧扣“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五句话”目标,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检察机关和市委要求上来,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

  二是要结合自身实际,着力丰富主题教育内涵。中央和省、市委提出要求,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深化思想解放结合起来,同落实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同学习先进典型结合起来。具体到泰兴市人民检察院,就是要结合《 “育三态、创三先”主题教育活动方案》、《“纪律教育再深化、检务督察再强化、作风形象再优化”专题活动方案》,制定符合上级要求、泰兴市人民检察院实际的主题教育方案,着力丰富主题教育内涵,充分发扬“张飚精神”和新时代“泰检精神”,进一步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优化良好的检察业态、倡导良好的全员心态,切实做到思想率先、队伍争先、工作领先。

  三是要激发担当精神,奋力实现泰检追梦目标。在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中,在实现泰兴检察复兴的目标征程上,大家要进一步激发担当精神。院领导要率先垂范,持续推进一线工作法,严格落实好晨会制度,认真听取各部门工作汇报和安排,帮助解决问题和困难,强力推进刑事、民事、行政和公益诉讼四大检察及司法行政各项工作。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身先士卒,发挥好表率作用,找准部门争先进位中的薄弱环节,把精力聚焦到补短板强弱项上来,在直面矛盾、化解难题中实现部门质效新提升。全体党员干部和检察干警要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始终保持为民务实清廉、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确保泰兴检复兴号行稳致远,努力为泰兴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检察贡献。

作者:  编辑:耿文静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