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南京市秦淮区检察院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寻访红色记忆”活动
2019-06-25 09:43:00  来源:江苏检察网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创新活动形式,庆祝建党98周年,近日,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刘萍、机关党委李晓华主任、第四党支部书记罗彦玲等党员到省军区干休所寻访老新四军战士魏斌及其夫人李森,听他们讲述动人的红色故事,追忆先辈事迹、接受革命教育、弘扬红色精神。

  魏斌,1928年出生,15岁加入中国共产党,17岁参军,解放战争时期为中国人民解放军第四野战军战士,参加过抗美援朝,曾担任河南电子解放军电子工学院院长。魏斌妻子李森,1931年出生,18岁参军,参加过抗美援朝,曾是抗美援朝战争中的一名宣传干事,组织文艺工作者在战争年代为战士表演文艺作品,鼓舞战士士气。

  两位革命前辈向我们讲述了自己辗转多个地区和城市,从苏北到东北、天津、湘西、友谊关再到朝鲜的奋战之路,他们曾经跟随大部队步行47天从苏北走到锦州,群众拥军的7双鞋全都磨坏了;唯一的白毛巾舍不得用,用它来裹住手指御寒,避免手指被冻僵不能发出电报;为了避免白天炊烟引起敌人注意,只能“一天在凌晨、傍晚吃两顿饭”,夜晚作战,与敌人的凝固汽油弹斗智斗勇……从他们的话语中,我们真切地感受到革命前辈的高尚情操,他们向往和平,却不惧怕任何艰难险阻;他们历经磨难,但他们始终一心向党;时代变迁,但他们对党的信仰始终不变。

  两位革命前辈的故事激励着我们,作为一名共产党员,遇到困难要不畏艰险,义无反顾闯险关,做新时代的“攀登者”;要勤于思考,善于利用科技智慧、集体智慧解决检察难题;要牢记初心、不忘使命,始终坚定信仰,扎根在初心上、成长于使命中。

作者:  编辑:耿文静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