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曹才林:坚守本色初心善于担当作为
2019-07-12 09:31:00  来源:江苏法制报

  入党35年,从军20年,从检19年,数十年的岗位实践和党性修养绘就了曹才林的忠诚担当“三原色”:党性红、军营绿和检察蓝。2012年11月,他从江苏省泰州市检察院调任医药高新区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面对全新的起点,他以奋斗者的姿态,全身心融入到高新区的创业浪潮中。近年来,被泰州市检察院荣记个人三等功2次,被表彰为全市优秀党务工作者、新泰州建设功臣。

  在平凡中坚守,在坚守中默默奉献

  2012年底,当泰州市两级检察机关25名干警抽调到高新区的时候,办公区的装潢还在进行时,办公用品正陆续运来,室内的气味让人窒息,走过的地方是长长的粉尘脚印。更糟糕的是,一个冬夜的强降温导致水管破裂,三个楼层被水浸透。何时能让大家舒适地坐到办公室里,何时能让大家在院里吃上热腾腾的饭菜,作为分管负责人,曹才林暗自焦急。

  为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他积极与有关部门沟通协调,抓紧添置办公设备,开通网络通讯,改建会议室、案件讨论室,建成检察为民服务中心,所有工作均体现高标准、严要求、快节奏。二楼食堂改建仅用11天时间。那时候,他基本没有休息天,好多天都工作到凌晨三四点钟,有时干脆就在办公室过夜。正是在“三不”精神的指引下,他带领综合部门同志较好地保障了建院初期各项工作的正常运转。

  只有用心做事,才能把事情做得更好

  曹才林始终秉持这样的工作理念:精益求精、用心做事,凡是他负责的工作,不做则已,要做就做到最好。面对党建工作新形势、新任务,2018年高新区检察院党组决定建设组织生活馆。作为党总支书记,曹才林义不容辞地承担筹建工作。

  展馆占地面积大,预算却十分有限,他联系了多家设计单位,大公司一听报价,就摇着头走了,小公司愿意承接,设计效果却难令人满意。怎么办?怎么干?曹才林惟有迎难而上,心里暗自较劲,“一定要打造一座既有特色、又接地气,更要有感染力的组织生活馆!”带着这样的信念,他既当“学徒工”,又当“设计师”。前期,他马不停蹄,白天考察省内外党建工作示范点,听人家的介绍,看人家的设计,吸收借鉴人家的成功做法,晚上构思本院布局。用近两个星期的时间,与施工单位初步形成总体规划设计。在此基础上,曹才林带领设计团队撰写起草、收集整理展板相关内容。色调整体把控,内容反复推敲,精雕细琢,几易其稿。建造过程中,坚持边施工边调整,力求画面、文字、色调尽善尽美。

  整整半年时间,他几乎没有按时下班过。最终,该院建成了“五厅一堂”主题生活馆,获评高新区示范点,并作为全区党员教育的实境课堂,先后接待全市各家单位观摩学习16批次1000多人次。

  岗位连着责任,责任就是担当

  高新区检察院干警相对年轻,平均年龄不足35周岁,很多同志都是刚出校门就进了院门,他们不缺业务知识,不缺拼劲和闯劲,缺的是岗位实践经验。作为队伍建设的分管负责人,曹才林感到责任重大、责无旁贷。他分别与院领导、部门负责人、年轻干警逐一谈心交流,深入调研了解部门人才需求状况,研究分析如何有计划、有步骤培养、使用、管理干警。

  通过调研,他制定出台了年轻干警培训细则,启动了“嘉禾携新苗”人才培养工程,包括曹才林本人在内的11名检察导师与14名学员结成帮扶对子,立足岗位实践搞好传帮带。对本部门干警言传身教,不光教方法,更注重传承工作理念、培育实战能力,促进年轻干警成长。现在,许多年轻干警都能独当一面开展工作,33名干警中有7名同志获评省级以上业务标兵和专业能手。高新检察队伍生龙活虎,有朝气、有活力、有激情。

作者:白翼轩  编辑:夏禹玮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