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兼职刷单低门槛没风险? 常熟市检察官:转账汇款要三思,多个心眼总没错
2019-07-22 09:15:00  来源:江苏检察网

  利用碎片化时间兼职赚“小金库”,简单轻松,每日结算的“刷单”工作,是不少学生党们的选择。这种低门槛的兼职真的没有风险吗?不要忘了,刷单是要自己先垫付商品的费用的,当你坐等退钱拿佣金的时候,骗子早就把你拉黑了……

  刷单垫付 有去无回

  小静是一名学生,她有时会在网上接些刷单的任务赚点外快。2019年4月,她的一个微信好友让她在淘宝上刷单购买5张香港迪士尼门票,并许诺了一定的刷单费用。小静用手机淘宝扫描了对方发送过来的二维码,之后又收到了淘宝账号异地登录的验证码,她把验证码给了让她刷单的人,没过多久,对方就发给她一个付款二维码,小静扫码支付了2000多元。按照约定,对方应该把2000多元还给小静,还要支付约定的刷单费用,但小静等了一天也没有消息,发信息给对方也不回,小静这才意识到自己被骗。

  多人遭遇刷单套路

  有同样遭遇的还有不少。小悦刷单购买日本东京迪士尼门票被骗2000余元,小涛刷单购买新加坡环球影城电子票3000余元,小宁刷单购买香港迪士尼门票被骗8000余元。(被骗者未完待续……)

  警方通过调查,很快锁定了犯罪嫌疑人使用的收票电子邮箱,并成功抓获了犯罪嫌疑人朱某甲、朱某乙。

据两名犯罪嫌疑人供述,他们只是刷单诈骗中的一个环节,负责收票,与被害人直接联系的是“上家”,收到的票还会以一定折扣卖给“下家”,在网络上类似的刷单诈骗已经形成了一条产业链。

  近日,江苏省常熟市人民检察院以犯罪嫌疑人朱某甲、朱某乙涉嫌诈骗罪依法对其作出批准逮捕决定,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检察官说法】

  刷单行为属于不正当竞争,建议不要以该方式赚钱,网络诈骗形式多种多样,但归根到底是让被害人付钱,在向他人转账或帮他人代付时一定要格外注意资金安全问题,尽量不向不熟悉的人转账。网上兼职幌子多,千万不要轻易相信,转账汇款要三思多长个心眼总是没错的!(文中涉案人物系化名)

作者:桑敏莺  编辑:绪研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