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沈啸天:凝心聚力再出发 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2019-07-23 09:21:00  来源:江苏检察网

  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

  我眼中的长征是一个庄重的名词,它深深烙印在我的心中。

  长征是中国革命史上一次悲壮的战略大转移。中央红军离开瑞金的时候,有浩浩荡荡的八万六千人,可是一年后到达陕北的,只剩下的六千人,绝大多数人没有看到胜利的曙光。长征也是播种机,它把革命的火种撒遍了沿途的十一个省。长征更是一种精神。这是把国家和民族的根本利益看得高于一切,坚定革命的理想和信念,坚信正义事业必定胜利的精神。

  所以长征的路该是怎样的一条路呢?矛盾曾说过:“斗争的生活使你干练,苦闷的煎熬使你醇化;这是时代要造成青年能担负历史使命的两件法宝。”当今天我们重温长征这段悲壮历史的时候,有一种时代的跨越感,这使我们油然感恩于现在,感恩于离我们己远去的一代英烈,眷恋他们那种坚韧不拔,理想与信仰高于一切的奋斗、献身精神。所以我理解的长征是一条不屈不挠的斗争之路,一条洒满鲜血的牺牲与奉献之路。

  作为年轻党员、办公室的一员,我们怎么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呢?随着检察工作业务范围不断拓展,执法办案成本也有显著增加,对检务保障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经费需求不断增加。这些既是对保障部门面临的压力,也是发挥工作职能的舞台。办公室不是办案的主体,却是办案保障的主力。我们要保证当办案用车时,车辆能随时出发;当需要印刷时,打印机能立即开启;当需要文书、物品时,能及时提供;当饥饿时,能端上热腾腾的饭菜;当需要财力经费保障时,能立即到位。能急干警之所急,想干警之所想……这就是我所在的部门,忙碌,但充实又快乐!它细小、繁杂,同时又平实、丰富。

  作为入院一年的新人,我感受着同事们恪尽职守、乐于奉献的精神,他们用实际行动,标榜着自己新时代的长征路。对于综合部门来说,这条路就是甘于平凡,不怕吃苦,不怕牺牲,勇于奉献之路。

  不能领会长征的精神,就不能感受到动荡年代把握自身命运的力量是多么微弱;不能怀着感恩的心去体会,就不能感到和平年代的珍贵。生在好时代的我们,有把握命运的机会,那就是踏踏实实的认真做好本职工作,百折不挠,为检察事业贡献力量,奉献青春!

作者:  编辑:绪研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