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时以全:办公室综合科长忙碌的一天
2019-07-24 16:46:00  来源:江苏检察网

  时以全,江苏省人民检察院办公室综合科科长。综合科,顾名思义就是很“综合”,院里的大事小情都能到综合科来。作为科长,他不仅承担着综合文稿起草、检察信息编报、督查督办重点事项、文件审核编发等工作,还发挥自身网信技术专长,具体组织研发“苏检掌上通”、“苏检政务通”软件。另外,还要完成领导交办的许多“等”外事项。

  省院刘华检察长在今年初机关总结表彰大会上给他的评价是“肯钻研、懂管理”,这是对他的肯定和褒奖。让我们来看看这位综合科长的一天是怎样度过的……

  8:30

  主任召开碰头会,他带着小本子,去认领了好几页纸的任务。“好的,主任,保证完成任务”。

  9:00

  某市一起重大案件宣判,他立刻拿起电话,组织人员收集信息,叮嘱小胡同志赶快形成材料上报高检院、省委。

  9:45

  接到高检院办公厅打来的电话,要求分析汇总我省某类案件的情况。“又是提升江苏检察信息贡献度的好机会!赶紧在全省检察信息工作群中发出约稿”,同时,与省院业务部门做好对接,汇总该类犯罪的案件数据。

  江苏省院检察信息工作已经连续多年在高检院质量系数评价中位列全国检察机关省级院前列。去年以来,按照院领导的指示,省检察院向上级机关报送的综合类报告统一由办公室汇总上报。

  时以全总结的“三个贡献度”(即全省检察信息要为高检院、为省委、为省院领导决策作贡献)理念获高检院办公厅领导肯定,对信息工作形成了一整套的管理机制和模式,在司法体制改革和监察制度改革双重压力下,带领全省检察信息条线工作转型发展。

  去年,省院被高检院和省委两家上级机关采用的信息创历史新高,先后被两家表彰为信息先进集体。作为科长,他经常接待慕名前来学习取经的兄弟省院办公室同仁,也应邀到兄弟省院就信息工作做法进行授课,互相取长补短。

  

  10:00

  主持召开研讨会,召集四个市院相关办案检察官和办公室人员一起研究公民个人信息保护方面的案件情况,并提出切实可行的检察建议,研究起草相关报告报相关部门。研讨会一直开到12:00。

  该项工作是因为前不久编发的一篇信息得到刘华检察长批示肯定,要求办公室及研究室合作改写成一份检察建议,发给有关部门。为落实刘华检察长批示要求,组织相关人员深入研究信息背后存在的深层次社会治理问题,为写好报告打基础。

  

  12:20

  匆匆扒了几口饭,雷打不动地到21楼健身房与小伙伴打两杆斯诺克台球,再在小沙发上赶紧咪一觉充充电,好应对下午接下来的工作。

  14:00

  带领上午参加研讨会的四个市院办公室“大咖”,一起研究调研报告的框架,组织起草初稿。

  14:30

  其他部门拿个文件来审核,说要发文转发高检院的通知。中央、省委要求力戒形式主义,跟来办文的同志耐心解释,这类文件不再正式发文,还是挂在内网主页上吧。

  中央、省委将2019年定为“基层减负年”,下大力气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重点之一就是要大力精简文件。领导下了死命令,办公室一定要把好关口,今年要大幅度减少发文数量,确保年内发至县级的文件比去年减少30%,做到不该发的文件坚决不发。今年以来,发文的数量与去年同期相比虽然下降了23%,但是与要求相比还有很大差距,真是压力山大啊……

  15:00

  与省工商联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电话沟通,询问之前给他们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的情况,商量召开联席会议的准备情况。

  近期,根据高检院的统一部署,检察机关要主动建立健全与工商联沟通联系机制,共同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根据领导指示,办公室牵头起草了《关于建立健全检察机关与工商联沟通联系机制的实施意见》,需要征求省工商联的意见。并与省工商联负责同志就召开联席会议的具体细节问题进行沟通,争取赶在高检院要求的时限内尽快完成这项工作。

  16:00

  抓紧审阅信息简报稿,把编发的各市院信息修改出来,交给主任签发。拿回来后,马上上报高检院,同时要求把不涉密的信息都推上“苏检掌上通”。

  “苏检掌上通”项目是在省院网信办领导和推动下,由办公室具体承担负责组织研发的、历经三年逐步成长的项目,经过一期、二期的不断升级完善,已经成为全省检察机关1万余名检察人员经常使用的移动办公平台,应用成效日益凸显。

  特别是领导可以随时通过移动平台审阅相关文件,作出批示,及时推送给相关人员,第一时间督促快速处置和反馈,落实批示指示精神,推动了有关问题的及时处置。

  去年,该项目被评为“全国政法智能化建设智慧检务十大创新案例”,并无偿援助给拉萨市院,免除许可使用费80万元。

  

  17:00

  小胡同志下楼打了杯咖啡提提神,在旁边悠悠地说,今天好像可以平静地度过啦。这个时候,主任在楼道里喊道:以全,拿上本子,王检叫我们一起到他办公室去一下。

  17:20

  回到办公室,把科里同志都叫过来,按照王检要求抓紧起草向高检院汇报上半年重点工作的完成情况,明天早上要提交初稿。

  (小胡同志感叹到:啊,又是一个大夜班。当我刚才的话没说,在一旁默默的拿起电话机:哎?老婆,我今天又不回家吃饭了啊……,加班!)。

  18:00

  召集科里同志集体去食堂就餐,饭桌上研究研究怎么干活。提议小陈同志负责拿提纲,小胡同志负责找资料,一会我们一人写一段,晚上10点前通稿。

  21:00

  把自己负责的这部分材料弄出了初稿,站起来伸伸腰。走到会议室,看到项目组的同志还在坚守,就去了解了一下“苏检政务通”今天的研发进展情况,与他们探讨一下流程设置的具体问题。

  “苏检政务通”是全省检察机关的办公系统,正在紧锣密鼓的抓紧研发,并在4个市院和8个基层院开展试点运行,与“苏检掌上通”实现互补对接,逐步形成完整的江苏检察行政管理平台,促进行政管理工作进一步提质增效。

  22:00

  在主任带领下,集体通稿又改稿,终于拿出了基本满意的初稿。大家可以下班回家了,出了省院大楼的门已经是凌晨1点。抬头一看,呵,还有一些房间的灯没关呢!

  个人简介

  

  时以全,男,1978年7月生,中共党员,江苏省人民检察院办公室综合科科长。2009年从基层选调到省检察院检察技术处工作,2015年底到办公室工作。他勤勉敬业,能参善谋,对上级和省院党组重大决策部署开展多层次常态化督查督办,促进省院重点工作落地见效。负责的检察信息工作名列全国检察机关省级院前列、省直机关前列,被高检院、省委评为先进单位。负责组织研发的“苏检掌上通”被评为“全国政法智能化建设智慧检务十大创新案例”。入选高检院信息技术“双百人才库”、全省检察机关“检察专门人才”,被评为全国检察机关信息工作先进个人,荣立个人二等功1次、三等功2次。

作者:文浩 张敏 钱悦  编辑:绪研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