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坚定信念提高党性修养 仪征市检察院党性教育走进沙家浜、华西村
2019-08-27 09:17:00  来源:江苏检察网

  为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修养,激发爱国情怀,8月23日至24日,江苏省仪征市检察院组织该院党员干警赴常熟沙家浜、江阴华西村等地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在沙家浜,党员干警们先后参观了革命历史纪念馆、红石村、芦苇迷宫、横泾老街、国防教育基地。宣誓墙前,干警们郑重地举起右手,向着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纪念馆内,一幅幅照片、一件件实物、一个个场景,铭记着沙家浜抗日军民鱼水情深、共同抗敌的感人事迹;芦苇荡里,小木船穿梭其中,仿佛看到了当年抗日勇士为躲避敌军传递情报,奋勇抗敌的身影。心灵的震撼自不用说,更多的是精神的“补给”,生命的洗礼。

  华西村,被誉为“天下第一村”。在这里, 党员干警们相继参观了农业生态园、华西金塔、华西之路展览馆,充分了解和感受到了华西村70年代造田、80年代造厂、90年代造城的沧桑巨变,深深被吴仁宝老书记坚持“不拿全村最高工资、不住全村最好房子、不拿全村最高奖金”的“三不”原则,带领群众战天斗地,硬是将昔日一穷二白的小村庄打造成远近闻名的富华西的高尚情操和精神境界所感动。

  通过此次党性教育活动,党员干警们感到受益匪浅,纷纷表示要弘扬沙家浜和华西村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恪尽职守,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引领和示范作用,为仪征检察再创新的辉煌作出各自应有的贡献。

作者:高云  编辑:夏禹玮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