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盐城市检察机关“美好生活,我来守护”主题演说会案例1:为了老区的“绿水青山”
2019-10-16 09:47:00  来源:江苏检察网

  近日,江苏省盐城市检察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盐城市检察机关“美好生活,我来守护”主题演说会。下面请跟随小编一起看看检察干警们的精彩演说吧~

  为了老区的“绿水青山”

  选送:射阳县检察院

  演说者:张薇

  最近非洲猪瘟猖獗,猪肉难觅踪影。大家是不是和我一样,只能上抖音看吃播解馋呢?我们是如此地渴望多一些放心合格的猪肉上市,这也对生猪养殖环境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怎样才能从根本上解决这一问题呢?经过连续多日的查阅资料和走访调查,一个方案逐渐在干警脑海中形成。近年来,射阳县在积极争创“国家级生态建设示范县”,畜禽粪污处理不当,会造成面源污染,但处理好了,就是资源,是有机肥,可以循环利用。我院决定紧紧围绕县委目标,推动各部门在进行环境整治的同时促进绿色循环发展,实现合作共赢。

  

  

  当我们再次回访耦耕堂村时,老焦的钱袋子更鼓了,邻居们的抱怨也没有了。该案作为盐城市首例行政公益诉讼案件,获得了高检、省、市院的多项荣誉。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立足检察职能,助力绿色发展,实现双赢多赢共赢,这是我们射检民行人为家乡能做的、应该做的,我们仍将一直做下去…

作者:  编辑:夏禹玮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