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盐城市检察机关“美好生活,我来守护”主题演说会案例2:孩子,给你一束光
2019-10-16 09:53:00  来源:江苏检察网

  近日,江苏省盐城市人民检察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盐城市检察机关“美好生活,我来守护”主题演说会。下面请跟随小编一起看看检察干警们的精彩演说吧~

  选送:阜宁县人民检察院

  演说者:张咪

  其实我们上班,孩子上学,都只是短暂分开。但是在这个世界上却有一些孩子,并没有父母双亡,却像孤儿一样。

  今天我要说的主人公小凤就是这样一个孩子。

  

  

  原来,像小凤这样的情况想要被认定为孤儿,必须有法院宣告其母亲失踪的生效判决,但是小凤的爷爷跟庄稼打了一辈子交道,打官司对于他来说谈何容易?我们当即决定帮助小凤向法院申请宣告母亲失踪,并以检察院的名义支持起诉。

  

  

  如今,在我院和县民政局的帮助下,小凤已经到盐城市特殊学校报到念书了。你们看,日子正在变得越来越好,不是吗?

  事实孤儿保护,没有完成时,只有进行时。既做国家公诉人,也做国家监护人,是我们对人民的庄严承诺,也是我们不懈的追求。

  

作者:  编辑:夏禹玮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