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扬中市检察院推进主题教育入心入脑
2019-10-17 09:52:00  来源:江苏法制报

  江苏省扬中市检察院党组把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积极组织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通过“四学”力推主题教育入心入脑,以理论滋养初心、以理论引领使命。

  带头示范学。9月24日、25日,扬中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卫群带领全体党员前往宽新圩和利民村两处党性锤炼中心,开展“传承革命精神,砥砺政治本色”专题教育,接受思想政治洗礼。

  为增强主题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该院开展“三学两看一讲”,组织党员学创新理论、学党史新中国史、学革命优良传统,看先进典型事迹片、看反面警示教育片,讲专题党课或心得体会。该院设立“初心论坛”,邀请市委党校、江苏科技大学等教授深入讲述党史、新中国史,诠释“长征精神”的本质内涵和时代价值。组织观看《忠诚》《孤岛32年》等专题片,并由该院的先进典型讲述公正办案、司法为民的先进事迹,发挥典型示范作用。

  扬中市检察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八个专题,院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年度重点任务和克难攻坚项目,确定重点调研课题6项,制定调研计划,听真话、察实情、办实事,增强班子成员的担当作为能力,推动法律监督工作。截至9月底共审查批捕各类犯罪嫌疑人231人,审查起诉343人,纠正漏捕漏诉12人,纠正违法15件,获评全国“青少年维权岗”等。

作者:蒋春富 徐嫚  编辑:夏禹玮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