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榜样的力量:“拼命三郎”李程飞
2019-10-22 09:47:00  来源:江苏检察网

  

  我们要学习革命年代的“人民英雄”,学习建设岁月的“建设标兵”,学习改革时期的“改革闯将”,更要学习我们身边“榜样的力量”。他们以“有形的正能量”激励身边的人振奋精神、攻坚克难,以“看得见的哲理”感召全院干警凝心聚力、开拓创新。

  

  在工作中,李程飞同志始终冲在办案第一线,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他给自己定下的线索初查必参与、讨论案情必到场、审讯受阻必上阵、固定证据必把关的“四必”规矩,成了全局干警工作的榜样和楷模。多年来,连续加班两、三个月,数十天有家不能回,对于李程飞同志来说,已是常事,他还因此得了个“拼命三郎”的绰号。2009年8月,因为连续加班工作、长期休息不好,他两次晕倒在办案点上,但都是在简单输液完后便立即投入工作。没过几天,他又再次晕厥在讨论案件的会场上,在院领导的强制命令下,他才住进了医院接受治疗。2013年,为了查处海陵区拆迁系统的贪腐问题,李程飞同志一头扎进了厚厚的卷宗里,带领反贪干警连续加班两个多月,因劳累过度,导致急性阑尾炎发作,被干警送入医院抢救,可他却在手术结束后的第三日便返回了工作岗位,继续与干警们一起加班、办案。

  

  对自己,李程飞同志以近乎苛刻的方式工作着,对家人,他同样也欠下了许多。2008年的国庆节,李程飞九十多岁的老父亲不慎摔倒住进了医院,头部缝了二十多针,他因为坚守在岗位,竟没能带父亲换过一次药;2009年4月,他的爱人左脚掌不慎感染,到医院进行激光手术,术后不能正常行走,他亦没能陪伴一日;2009年上半年,老父亲重病住院,他却正好在院里加班办案,作为反贪局的“领头羊”,他只好把父亲交给妻子和医生,自己却一直坚守在办案岗位,直至父亲去世,他都没能好好陪过父亲一次……

  这么多年来,在权力面前,李程飞始终保持着清醒的头脑;在金钱面前,他亦始终坚守着严格的底线,不为人情所扰,不为利益所惑,不为私心所困,立检为公、执法为民、刚正不阿。2008年10月,在查处某局一名副局长涉嫌受贿犯罪一案时,一个同窗九载的好友找到李程飞同志,请他能多给点照顾,并给他带了一件高档的羊毛衫。他拒绝了好友的心意,并一再表明,检察机关一定会规范执法,文明办案。好友离开时虽然不悦,但是从其眼神里流露出来的却是敬佩和赞叹。

  曾经有人问他,你为检察事业付出了这么多,这么累、这么辛苦,有没有后悔过?他总是笑笑,摇摇头,说,哪想这么多啊,只是在岗一天就站好一天的岗罢了。朴实无华的语言,却蕴含了他对检察事业深深的热爱,彰显了一名检察官的忠诚和坚守!

作者:  编辑:夏禹玮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