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榜样的力量:“老黄牛”赵有亮
2019-10-28 09:02:00  来源:江苏检察网

  我们要学习革命年代的“人民英雄”,学习建设岁月的“建设标兵”,学习改革时期的“改革闯将”,更要学习我们身边“榜样的力量”。他们以“有形的正能量”激励身边的人振奋精神、攻坚克难,以“看得见的哲理”感召江苏省泰州市海陵区检察院干警凝心聚力、开拓创新。

  

  工作上,赵有亮同志认真负责,自觉服从组织安排,从不讲条件、提要求,一心扑在工作上,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发扬了部队的优良传统和连续作战的工作作风。在业务部门时,积极参与办案,加班加点、夜以继日,全身心投入到案件之中,连续几天、十几天以办案点为家,却依旧保持着高昂的工作热情与斗志;在政工部门时,积极支持、配合主任工作,努力做好参谋助手,面对大量的文字材料和统计报表,他始终把保质保量地完成各项任务作为最基本的要求。

  学习上,赵有亮同志从不含糊,坚持在工作实践中学习业务知识,刻苦钻研,除了政治理论学习,还经常向办案一线的同志求教,博采众长、补己之短,充分适应从部队到检察院工作的角色转变,在不同的岗位上都成长为业主骨干。

  作风上,赵有亮同志严于律己,始终把清正廉洁作为做人、做事的准则,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牢固树立“立检为公、执法为民”的思想,坚持以先进人物的事迹和精神激励自己,以身作则、率先垂范。

  “没事,这个我来。”“没关系,这个我来做。”这是赵主任经常挂在嘴边的话。今年,年近六十的赵主任因身体原因,腿脚疼痛,走路不便,同事们都劝他回家好好休息,可他硬是没有请过一天假,始终坚守在一线岗位上。对党组交办的工作任务,从不推脱,他始终忙忙碌碌,不居功、不求利、不多话,默默奉献着。

  

作者:  编辑:杨月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