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坚守初心,担当使命!一起聆听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检察长讲党课
2019-10-30 09:25:00  来源:江苏检察网

  根据区党工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要求,10月25日上午,江苏省连云港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董月明以“坚守初心 担当使命”为题,给全院检察干警上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区党工委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程佩璇同志应邀参加。

  董月明从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谈起,阐述担当的深刻含义,他讲到担当就是接受并负起责任,“桥的价值在于承载,人的价值在于担当”,“顺境逆境看胸襟,大事难事看担当”,这种担当的背后反映的是一种人生价值取向,一种高尚的品格,一种必备的能力,一种过硬的作风和良好的精神状态。

  在党课中,董月明讲到:要勇于担责。“在其位、谋其政”,“担当”二字的真正内涵是把党和人民赋予的责任看得比泰山还重。要乐于担事。担当就是实干不空谈。取得任何成绩都是干出来的,不是喊出来的;只有在实干中才能有出路,只有在实干中才能有作为。要善于担难。乐于担事要肯担难事、善于谋事,不是等事做而是找事做。

  担当是中国共产党的政治本色。担当既是由党的宗旨、性质决定的,也是由党面临的形势、任务决定的,体现了共产党人的先进性、纯洁性和奋斗精神。担当是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讲责任有担当不仅是好干部的标准,更是全体党员的必备素质。

  董月明要求全体干警要始终坚守检察人的初心和使命,履职尽责扛起开发区检察责任担当。他强调,一要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担当“正气”。要做到在思想政治上对党忠诚、履职尽责上对党忠诚、严守纪律上对党忠诚;要心怀敬畏。心有所畏、言有所诫、行有所止;要知行合一,始终做到表里如一、言行一致,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捍卫者。二要敢于真抓实干,提升担当“锐气”。要迎难而上,知重负重,敢于攻坚克难,以“钉钉子”的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部署;要求真务实。要牢固树立落实为重、实干为先的理念,把心思和精力集中到踏实干事、推动发展上;要提升能力,着眼大局,克服知识恐慌、本领恐慌,不断提升适应新时代的能力素质。三要树立优良作风,提升担当“底气”。要严于律己,以淡泊之心对待“位”,以知足之心对待“利”,以敬畏之心对待“权”,自觉抵制腐朽思想的侵蚀;要公正司法,检察官的“使命”,就是对公平正义的不懈追求,对执法为民的始终坚守,对秉公执法的毫不动摇。要真正做到想人民所想,急人民所急,办人民所需,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的法治产品、检察产品。

作者:  编辑:杨月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