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无锡市滨湖区检察长为全院上专题党课
2019-10-30 09:26:00  来源:江苏检察网

  根据江苏省无锡市滨湖区检察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安排,10月28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利群为该院全体工作人员上专题党课,区委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糜荣华等到会指导。

  陈利群检察长在学习调研基础上,认真准备,以“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奋力推进滨湖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为题带头上了一堂生动务实的专题党课。课程中,陈利群检察长深刻阐述了初心的由来,指出心在哪里,你的信仰就在哪里;心在哪里,你的坚守就在哪里;心在哪里,你的成就就在哪里。然后围绕检察机关、检察人员,怎样才能守初心、担使命,怎样把工作、职责、自身摆入到主题教育活动中找差距、抓落实等方面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守初心、担使命,认清检察工作的政治方向。要把讲政治作为我们工作的信仰,要把服务大局作为我们的职责担当,要把以人民为中心作为我们的初心使命。二是找差距、抓落实,认清检察工作中的不足和差距。要对照主题教育活动要求找自身差距,要围绕目标任务找工作差距,要聚焦差距抓好整改落实。三是明任务、压责任,一着不让保持争先创优态势。各项工作走在前列依然是争创目标,核心数据走在前列是当前重点任务,完成重点工作任务是我们当务之急,恪守党风纪律要求是不可碰触底线。

  最后,陈利群检察长要求全院党员干部要自觉在学深悟透中“守初心”,在知行合一中“担使命”,要将党的初心和使命落实到具体实践中去,为全力推动滨湖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检察贡献。全体检察干警,尤其是党员干部要坚定方向,以百折不挠的信念砥砺“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革命操守、以勇往直前的品格坚守“万水千山只等闲”的革命豪情,奋力前行、全力拼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作者:  编辑:杨月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