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我的检察官故事]于建昆:淬火成钢铸利剑 厚植初心履使命
2019-11-01 09:36:00  来源:江苏检察网

  2015年,离开青葱校园的我,幸运地通过公务员考试,成为了溧阳检察院的一员。从初出校园的迷茫到初入职场的努力,从反贪上的一员,到成为一名法警大队队员,4年的时间不长,却足以让人历练成长,4年的时间不短,却让我丝毫不敢懈怠,因为初心不改,使命在肩!

  今年10月,我接到邀请参加全国检察机关司法警察“挑战自我”——警务技能比武考核竞赛活动。作为法警大队的一员,我们平时不断开展各项练兵活动,建立好了个人体能训练档案,我有信心在比赛中展现该有的技能风采。更重要的是,10月也是我从一名预备党员成为一名正式党员的日子,我想通过这次比赛为自己的政治生日争取个小小的礼物。

  初心是坚持的力量

  “初心就是一种让你感到坚持就是幸福的东西。”作为人民检察院的司法警察,我们担负着维护检察秩序的职责。近年来,江苏省溧阳市检察院司法警察大队在院党组的领导下,秉持着“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工作理念。在日常工作中,我们除了做好本职工作外,时刻不忘强化岗位练兵训练。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更是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工作、学习,不忘初心,如饥似渴的想要提高自己的综合实力。我每天给自己加压,除了完成的规定动作以外,还要求自己完成5公里的耐力跑,以保证自己储备足够的体力。我觉得正是因为有这种坚持,为我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才能让我在比赛中更有自信。

  初心是奋斗的激情

  “初心就是为了成为更好的自己。”

  在参加全国警务技能比武考核竞赛活动之前,常州市院也为我们安排了为期一周的封闭式培训。这场训练中内容涵盖了队列、体能、格斗、擒敌等,训练场上前扑、后倒、侧摔一个接一个,在如此强负荷的训练中我摔出了肩峰炎,但抱着“轻伤不下场,小病不请假”的信念,我坚持每天和其他队员一起训练,乐此不疲的享受着这淬火的过程,咬牙坚持,不言放弃。在这一周的时间里,我和其他司法警察们一起训练、一起奋斗,一起提高。我坚信要以昂扬的斗志、顽强的作风、精湛的技能,展现出溧阳检察院司法警察练就的高超战术水平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初心是挑战自我的勇气

  “初心就是有着不断挑战自我、超越自己的勇气。”

  在甘肃省检察官学院,来自全国各地检察机关司法警察队伍的精英选手们都集聚在了这里。面对全国的高手,我没有退缩,平时扎实的训练让我信心满满。我告诉自己,我面对的最大的对手,不是别人,正是我自己。只有保持头脑冷静、敢于拼搏、我才能取得真正的胜利。就这样从初赛到半决赛,再到最后的决赛,我都抱着挑战自我的信念,一路披荆斩棘,最终在众多高手中脱颖而出,创造警务基本技能科目抓衣领解脱擒敌技术项目最佳记录,入选《全国检察机关司法警察“挑战自我”——警务技能比武考核最佳记录名录》。

  仰望星空 追逐先进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朗朗上口的哼唱,年幼的我只是认为这首歌很好听。随着年龄的增长,看到了许许多多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一面。这萌生了我入党的想法。

  个人的力量是单薄的,组织的力量是强大的,个人只有在组织中才能够释放更多力量。我希望自己更强大。于是,2015年,刚刚进入检察队伍的我就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我想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检察事业增添砖瓦,进入检察院工作后,我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最终在今年10月份通过了党组织的考验,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

  对于检察人而言,法治是一种生而有之的憧憬,是一处撩人心弦的风景。工作四年,我将不忘初心,继续以自己的微薄之力助推法治之风。初心绽放,灼灼其华,愿这风,能穿越南北,穿越时空。

作者:  编辑:杨月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