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扬州市检察院“三个一”活动助推主题教育升温
2019-11-01 09:40:00  来源:江苏检察网

  10月30日,为帮助全体党员更加精准的把握主题教育目标要求,切实以学习教育为带动,高质量推动各项检察工作落地落实,江苏省扬州市检察院开展了“三个一”活动,即党组书记上一堂专题党课、纪检组长作一场专项警示、全体党员进行一次理论测试。

  一堂专题党课

  扬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戴飞结合主题教育期间的调研,以《深学真查实改,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为全院干警上了一堂专题党课。戴检以学习感悟为切入点,以推进工作为着力点,紧紧围绕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深刻剖析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解决问题的方法路径,为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

  戴飞检察长强调,开展主题教育不能游离中心工作,否则就成了“两张皮”,全体党员干警要进一步增强工作本领、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把开展主题教育与打好“三大攻坚战”结合起来,与服务和保障扬州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与推动检察工作结合起来。她表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既是检视初心、践行使命的重要契机,也是深入查找问题、剖析问题、帮助解决问题的重要机遇,要不断巩固、深化、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以永远在路上的定力和韧劲抓紧抓实,推动新时代检察工作创新发展。

  一场专项警示

  为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实现 “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扬州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张延浩组长传达了高检院、省检察院关于检察人员违纪违法案件情况通报,并结合相关案例进行了专项警示教育。

  随后,张延浩组长对严格规范司法、进一步提升司法公信力提出四点意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法治意识和规矩意识,强化内部监督、形成监督合力,坚守公正办案、严格执行“三个规定”,坚持从严治检,加大对违纪违法行为的惩处力度。

  “小问题不抓必酿大祸。全体检察人员要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领导干部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树立严管厚爱思想,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责任。”张延浩表示。

  一次知识测试

  随后,市检察院还举办了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知识测试,重点考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内容。

  开展理论测试,旨在巩固提升主题教育学习成果,激发党员干警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加深对党的创新理论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的理解,促进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达到“以考促学、以学促用”的目的。

  通过本次测试,大家表示,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更新理念,立足本职、履职尽责,切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扬州检察工作发展贡献力量。

作者:  编辑:杨月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