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淮安市淮阴区检察长以案说法强责任
2019-11-14 09:39:00  来源:江苏法制报

  “于海明案的办理,把‘什么是正当防卫’向人民群众作了清楚的阐述,体现了‘法不能向不法让步’的坚决态度……”

  11月12日,江苏省淮安市淮阴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周飞以《永葆初心,牢记使命,让公平正义如阳光般闪耀》为题,以典型案例为视角,给全体干警上了一堂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专题党课。

  授课中,周飞检察长结合PPT演示,通过谢步升贪污案、黄克功杀人案、日本战犯侦诉案、林彪江青反革命集团案、“世纪贼王”张子强案、歙县张氏叔侄案、于海明正当防卫案等7个不同历史时期的典型案例,带领全体干警一起回顾了党和国家发展历程、人民检察事业发展历程中的闪耀瞬间、光辉历程。周飞以讲述案情、检察职能发挥和重要启示为授课形式,并通过对这些典型案件的凝视和思考,引导干警深刻认识到:人民检察跟党走,人民检察为人民,人民检察事业的发展必须始终牢记聚焦大局、服务大局、保障大局的重大职责使命,必须始终保持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努力提供更好更多的优质检察产品,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作者:张传杰  编辑:夏禹玮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