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淮安市检察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次学习研讨会
2019-11-19 09:35:00  来源:江苏检察网

  11月18日,江苏省淮安市检察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次学习研讨会,会议由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肖天奉同志主持,市院党组中心组全体成员参会。

  会上,肖天奉检察长传达了市委姚晓东书记在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专题汇报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就全市检察机关学习贯彻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坚持责任导向,强化统筹安排。领导干部要切实扛起责任,结合分管工作,以强力的担当精神抓好整治工作;中层干部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落实整治任务,带领部门干警将相关整治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二要坚持目标导向,强化督察推进。要紧紧围绕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对标对表上级要求,紧盯问题差距,不搞“花架子”,确保真刀真枪解决,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三要强化效果导向,强化跟踪问效。要通过情况通报、受理举报、设置意见箱等方式,请广大人民群众参与、监督、评判、问效,不搞“自说自话”那一套。主题教育结束前,要通过听取指导组意见、开展群众满意度测评、组织代表委员座谈、实地调研等形式,深入了解掌握干部群众对检察机关专项整治情况的评价,把人民群众的满意不满意作为检验专项整治成效的唯一标准。

  会上,5名同志分别作了交流发言,还一起观看了《红星照耀中国:南昌起义》专题片。

作者:  编辑:夏禹玮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