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高邮市检察院“四个助力”促谈心谈话及家访活动见成效
2019-12-07 08:50:00  来源:江苏检察网

  今年以来,江苏省高邮市检察院党组针对扬州市院巡察反馈意见指出的谈心谈话不充分、效果不明显等问题,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的问题,认真进行整改。坚持并完善谈心谈话制度,创造性地开展领导干部家访活动,通过“四个助力”,密切联系干警,彰显组织关怀,凝聚检察向心力。

  助力干警化解矛盾解决问题。班子成员加强“八小时以外”的监督,通过与干警家属面对面交流,全面了解被访干警个人、家庭生活和社会交往等方面的具体情况,及时排查廉政风险,帮助被访干警解决工作生活中存在的问题和矛盾。

  助力干警理顺情绪改变态度。班子成员面对面地解释党组作出决定的原因,使其理解、支持和服从党组的决定,调动其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助力干警准确定位明确目标。今年年初,该院组织40周岁以下青年干警开展“新春三问”演讲交流活动,要求在思想认识、工作能力业绩、纪律作风、履职尽责等方面排找差距,在自我反省、自我提升、自我完善中明确努力方向。

  助力干警提高自信增强责任。该院注意掌握干警的个性心理差异,采取不同工作方法,一把钥匙开一把锁,取得一定成效。

作者:  编辑:杨月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