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灌云县检察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12-09 09:22:00  来源:江苏检察网

  12月5日,江苏省连云港市灌云县检察院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深入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确保主题教育成果及时转化为推动检察工作的强大动力。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长春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周小纯、县委政法委副书记张景德出席。县委主题教育第六指导组组长王勇作点评讲话。

  会上,党组书记、检察长陈长春通报了2018年度灌云县检察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

  随后,检察长陈长春代表院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发言和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班子成员依次作专题民主生活会个人检视剖析发言,并严肃认真开展相互批评。

  大家在发言中开门见山、直奔主题,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刻查摆检视问题,分析思想根源,提出整改措施。既找理论短板、工作弱项,又找思想差距、作风不足,自我批评襟怀坦荡、见人见事,相互批评敞开心扉、坦诚相见,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互相监督、促进工作的目的。

  市检察院政治部主任周小纯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用“充分、精准、实在、真诚”四个词作出了高度评价,表示此次民主生活会大家高度重视、态度认真,达到了统一思想、共同提高的目的。

  周小纯主任还结合检察工作对班子及班子成员提出了希望:一是继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要做好以学促用,不断提升政治站位,找准工作着力点和出发点,更好的做好各项检察工作。二是要注重总结宣传。要对工作中的特色亮点及时进行提炼总结,加大对外宣传,擦亮灌云检察品牌,扩大检察工作影响力,提升知晓度。三是人才队伍建设再发力。要加大典型选树和培育,发挥典型人物的示范引领,打造有特色的专业化工作团队,加强综合文字人才培养,打造一支“遇案能办、出庭能辩、比武能赢、动手能写”的检察队伍。四是加强上下沟通联系。要主动与上级信息、宣传、调研等部门的沟通联系,通过上级院的指导和帮助,形成工作合力,做大做优做强工作亮点和特色品牌。

  王勇作点评时肯定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质量较高,氛围浓厚。班子和班子成员会前准备充分,查摆问题深入细致,开展批评严肃诚恳、整改举措针对性强。

  就深化主题教育、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王勇提出了指导意见:一要持续加强理论武装,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二要落实民主生活会的制度,提高自我革命的能力,以严肃认真的态度,要多用、常用,用好民主生活会这一制度,经常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三要坚持强化问题导向,切实抓好问题整改,对民主生活会查摆的问题要及时抓好整改,严格制定科学合理的整改方案,拿出过硬措施,一项一项地整改;四要抓好查漏补缺,打好主题教育收官战,巩固拓展这次主题教育的成果成效,把主题教育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固化下来、坚持下去,把主题教育的工作探索和新鲜经验转化为自身建设的宝贵财富。

  陈长春检察长在总结讲话中表态:院党组一定严格按照市检察院党组和县委的部署要求,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以钉钉子的精神切实抓好整改落实。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 “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张军检察长提出的“检察机关是政治性极强的业务机关,业务性极强的政治机关” 重要论述,全面落实的“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总体要求;二是进一步强化理论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召开专题理论研讨会,深入研讨,真正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检察工作;三是进一步抓好问题整改。班子成员要根据此次民主生活会互相提出的批评意见,整理好问题清单,制定详细的整改措施,能够当下改的立即改,对重点难点问题持续改。

作者:  编辑:杨月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