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建湖县检察长登门拜访企业家代表委员
2019-12-10 09:15:00  来源:江苏检察网

  为实行常态化、规范化、个性化、精准化联络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服务工作,进一步增强代表委员对检察工作的支持、理解和监督。2019年12月5日,江苏省建湖县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征汉年登门拜访驻湖人大代表、政协委员6人,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姜艳,颜单镇党委书记唐飞、恒济镇纪委书记彭翠、颜单镇政法委员李小平陪同走访慰问。

  走访中,征汉年代检察长一行分别看望了共青团江苏省委副书记、江苏省建湖县天和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江苏军曼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监事、全国人大代表鲁曼,江苏玉人服饰有限公司董事长、市人大代表滕本登,建湖县玉荣锻压件有限公司董事长、县政协委员薛玉荣,盐城恒辉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县政协委员朱成钢,江苏特达钻采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县政协委员吴征胜,江苏新嘉豪日用玻璃有限公司董事长、县政协委员俞豪,具体了解企业用工、生产、销售情况和企业需求;对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提出的法律业务咨询的问题,现场给予答复;对提出需要司法部门协调的问题,指定专人办理,持续维护好企业家的权益,营造好法治化营商环境。

  征汉年代检察长指出,作为新时代检察机关,我们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营商环境提升年”活动,聚焦企业关切大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把服务落到实处,全面、系统、精准服务民营企业,不断增强服务意识和服务能力,为民营企业保驾护航,为建湖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检察保障。

  建湖县检察院坚持把每年12月定为代表委员联络月,适时组织代表委员联络活动,主动登门拜访全国、省市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邀请代表委员走进检察机关感受检察工作,参加公开听证、旁听庭审活动,推行市级以上代表委员“全方位、广覆盖、零遗漏”和县级代表委员部门定向联络的“计划菜单模式”,强化代表委员联络的针对性,自觉地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的经验做法得到代表委员们肯定和称赞。

作者:  编辑:夏禹玮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