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徐州经开区检察院召开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12-10 09:31:00  来源:江苏检察网

  按照经开区党工委统一部署和主题教育活动安排,12月7日,江苏省徐州经开区检察院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黄磊、区党工委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刘汉杰到会指导,徐州经开区检察院全体党组成员参加会议,总支委员会委员、各支部书记、委员列席会议。

  该院党组高度重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党组认真学习领会中央有关精神,精心制定方案,深入开展学习,组织集体研讨,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谈话谈心,党组成员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找准找实问题,深入剖析思想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扎实做好会前准备工作。

  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充分运用主题教育成果,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坚持真理、修正错误,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整改,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履职尽责、团结奋进,牢记初心使命,重整行装再出发,在新时代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

  会议通报了该院党组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筹备情况,党组书记、检察长沈淬代表党组作检视剖析,并带头开展自我检视剖析,列出问题清单,明确努力方向,提出整改措施。其他党组成员随后逐一发言,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本着对党、对事业、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严格按照要求,对标对表,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深入检视剖析问题,自我批评真刀真枪,相互批评动真碰硬,接受批评态度真诚,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体现了刀刃向内的勇气和自我革命的精神。

  市委第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黄磊表示,经开区检察院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思想认识到位,自我剖析深刻,相互批评真挚,整改措施务实,达到了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增进团结、振奋精神的目的,是一次质量较好的民主生活会。他指出,要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强化宗旨意识、强化问题导向、强化成果巩固,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应有的成效。

  区党工委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刘汉杰表示,经开区检察院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动员开出了高质量,开出了新气象,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良好成效。下一步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扎实抓好整改落实,明确整改时限,细化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要统筹兼顾各项工作任务,更好服务经开区高质量发展。

  就运用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充分发挥党组班子示范带头作用,牢记初心使命,履职担当尽责,沈淬表示,一要认真巩固民主生活会成果。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作风,抓好各项问题的整改落实。二要建立作风建设长效机制。针对提出的突出问题,深挖病灶根源,研究制定相应的长效机制。三要统筹兼顾抓好工作结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将各项检察工作不断推向新的台阶。四要持之以恒抓好队伍建设。锤炼坚强党性,提升履职能力,团结拼搏,攻坚克难,奋力谱写建设特色检察院新篇章,在经开区现代产业园区建设的进程中彰显应有的检察担当。

作者:  编辑:夏禹玮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