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东台检察长出庭公诉“轻案快办”
2019-12-19 09:20:00  来源:江苏法制报

  12月10日,江苏省东台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宏成以国家公诉人身份对徐某盗窃一案出庭支持公诉。

  庭审中,陈宏成围绕被告人徐某犯罪事实依法出示案件证据,重点就徐某的刑事责任发表了公诉意见,并根据徐某认罪认罚情况,提出了相应从轻的量刑建议,均被法院采纳。徐某当庭认罪悔罪,法院当庭宣判,整个庭审精简高效。

  近年来,该院一直存在案件总量多、员额检察官少、案件办理周期长等难题,为了克服困难,实现案件繁简分流,集中快速办理,近日该院联合法院、公安局、司法局,共同研究出台《关于建立轻微刑事案件集中快速办理工作机制的实施意见》。四部门研究决定设立轻微刑事案件集中快速办理中心,对法定最高刑为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案件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程序规范合法、犯罪嫌疑人认罪认罚、被害人合法权益得到保障的轻微刑事案件实行集中快速办理。

  目前该机制正在试运行,轻微刑事案件集中快速办理中心也正在建设之中,该案快审快诉,当庭宣判,是该院检察长先行先试,对轻微刑事案件实行“轻案快办”的有益尝试,对该机制的成功运行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作者:杨爱军 夏丹华 张旭  编辑:夏禹玮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