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手术后惦记别人的奢侈品 南京市秦淮区检察官:为虚荣买单代价高
2019-12-27 09:15:00  来源:江苏检察网

  今年8月,李小姐独自在一家医院做了一个小手术。手术结束后,护士将她放在储物室的包拿进了病房,李小姐忙着打电话、借充电宝、办出院手续等琐碎的事情,也就没注意包的情况。等李小姐回家到了楼下,从包里拿出门禁卡的时候,才发现包里的品牌手镯不见了,一起失踪的还有各种价值不菲的品牌戒指手链。

  在返回医院寻找无果后,李小姐向警方报案。警方很快锁定犯罪嫌疑人小微,并在她的包中搜出来戒指、手镯和手链,小微称这些都是前男友送她的礼物,却拿不出任何凭证。

  据调查,22岁的小微做完手术后,跟李小姐住在一个病房,当她发现李小姐的包没拉好且里面有首饰时,不禁心动了,她认得这些首饰的牌子,平时自己戴的首饰都是几十到几百不等,虚荣心作祟,想要享受一下这些奢侈品的感觉,就将这些首饰偷偷拿走放进自己包里,事后害怕受到惩罚,没有说实话。

  奢侈品偷到手,还没来得及戴上试一试便被抓获,不知道小微心中作何感想。事实上,这三件首饰中,只有某品牌戒指是在专柜购买,其他的都是在网上购买,鉴定总价格为19520元。近日,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检察院以涉嫌盗窃罪对小微提起公诉,法院判决其有期徒刑九个月,缓刑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三万元。

  【检察官说法】

  年轻女孩想要追求更好的物质生活无可厚非,但是不能逾越法律的界限,不要等到冰凉的手铐铐在手上,才流下悔恨的泪水。医院病房这样的公共场所,带有一定的密封性,就诊或看望病人,要保管好随身携带的物品,不能放松警惕,更不能随意放置,以免财物被盗。(文中人物为化名)

作者:  编辑:耿文静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