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仪征市政协专题视察仪征市检察院工作
2019-12-31 10:27:00  来源:江苏检察网

  12月27日下午,江苏省仪征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邵卫率市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对仪征市检察院进行专题视察。市政协副主席赵永江、施伟文等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及部分市政协委员参加视察。仪征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宁等院领导陪同视察。

  座谈会上,大家首先观看了2019年度仪征检察工作纪实专题片。随后,刘宁检察长对市政协一直以来对检察工作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并汇报了2019年仪征检察工作情况及2020年工作打算。市政协副主席赵永江、施伟文及与会政协委员先后发言,对一年来检察机关立足检察职能在司法办案、法律监督、公益诉讼、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认可,并就服务市委中心工作、参与社会治理、加强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邵卫主席对市检察院在依法履职、打击犯罪、发挥监督职能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认为市检察院在服务全市工作大局、服务全市经济发展中有责任、有担当,“抓班子、带队伍、重管理、强业务、创特色”的工作思路催人奋进。就做好下一步工作,邵卫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队伍建设,加大参与社会治理的广度、力度和深度;二是进一步聚焦主职主业,完善部门联动机制,强化司法办案,做好公益诉讼;三是进一步突破交流,加强检察普法宣传,倾听百姓心声、满足群众期盼,积极传递正能量。同时,邵卫表示,市政协将继续加强与市检察院的互动,围绕委员提案,充分发挥政协建言献策作用,帮助检察机关解决难题。

  刘宁检察长表示,市检察院将认真落实市政协的意见建议,积极主动接受政协监督,探索常态化沟通交流机制,积极回应委员提案。(孙慧)

作者:  编辑:杨月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