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超载19人,两运输经营者被提起公诉 南京市栖霞区检察官:年关将至,别让超员载客阻断回家路
2020-01-21 10:46:00  来源:江苏检察网

  “本想多赚点钱回家过年,现在倒好,只能在看守所过年了”。两名从事旅客营运的男子,在江苏省南京市栖霞区人民检察院的讯问室里一遍遍懊悔地说道。

  不久前,南京市栖霞区人民检察院受理了一起“从事旅客运输,严重超过额定乘员载客”的危险驾驶案件,顾某与李某长期从事旅客运营,在南京境内各个高速服务区进行“倒客”。“我们这行,就是靠多拉快跑才能赚钱”,正是抱着这样的想法,作为机动车管理者的顾某和驾驶员李某罔顾安全问题,竟然在核定载员7人的车上搭载了26名乘客。在从扬州行驶至沪蓉高速南京马群检查站时被交警查获。交警发现,车上大多数乘客都没有座位,更别说系安全带了,一个紧挨着一个站或蹲在车上。这样严重超员载客的车辆,一旦在路上遇到紧急情况,无论是刹车还是转弯都会严重影响乘客和车辆安全,对路上行驶的其他车辆同样具有极大的潜在危险。

  顾某与李某被抓后悔不当初,感慨得不偿失。日前该二人已被依法提起公诉。

  2015年底开始施行的刑法修正案(九)把超员载客也作为危险驾驶罪处罚,这是该市办理的第二起该类型危险驾驶案。

  【检察官说法】

  检察官在此提醒大家,年关将至,在外务工人员大量返乡,此时正是旅客运输的高峰期,无论是返乡人员还是从事客运的人员,务必要提高法律意识和安全意识,对超员载客说不。

作者:  编辑:杨月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