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宜兴市检察院花式普法灌溉“青苗”
2020-01-23 10:18:00  来源:江苏法制报

  “未成年人缺乏法治意识、易冲动不计后果,因此造成的青少年犯罪案例不在少数。护航‘青苗’健康成长,重点还是抓好源头教育。”近日,江苏省宜兴市检察院第六检察部负责人蒋亚芳正与共青团宜兴市委员会、市教育局、市青少年权益保护协会等沟通协调,确定新年第一期的《赋能小报》主题。

  互动式小报、提高法治宣讲频率、模拟庭审……近年来,该院一直力求做深做实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课题,以“花式普法”为“青苗”提供阳光雨露,用心守护“少年的你”。

  2018年4月24日,该院与市青少年权益保护协会、陶都中等专业学校举行签约仪式,联合设立“阳羡爱心港青苗护航站”,共同开展全市重点青少年预防犯罪教育工作。

  去年12月,宜兴检察院还与团市委、陶都中专、市青少年保护协会合作,以电影《少年的你》为契机,确定预防校园欺凌的主题。出刊《赋能小报》,从专家对影片涉及的校园欺凌主题评论入手,结合案例解析、心理课堂,并设置以学生为主的“画说法治、感同身受”等板块,对校园欺凌进行全方位的互动式普法。

  “2019年,该校实现了在校未成年人零犯罪。”蒋亚芳介绍。

作者:唐健  编辑:杨月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