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战“疫”中的检察官们 南京市雨花台区检察院先锋集结下基层
2020-02-07 09:25:00  来源:江苏检察网

  2020年这是一个特殊的春节,这是一场特殊的战“疫”,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江苏省南京市雨花台区人民检察院全体干警们,始终保持战斗状态,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根据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需要,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一线力量,按照区委区政府统一部署,区级机关各基层党组织积极发挥创建“英雄支部”的政治表率作用,英雄战“疫”到一线,先锋集结下基层。

  战“疫”第一线的他们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雨花台区人民检察院全体干警响应号召,2月4日晚同志们自觉主动报名上岗。2月5日吹响“集结号”,投身战“疫”第一线。

  协助守护卡口,对卡口通道车辆和人员进行逐一检测,做到“逢车必查、逢人必测。积极协助社区深入细致地开展网格化摸排,对人才公寓、出租房进行再排查,以房建档,做到一楼一档、不留盲区。

  自身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在广播和工作微信群引导干警做好自我防护。要求全体人员及家属减少到公共场所和在密闭空间活动的频次,公共场合均需佩戴口罩。

  实施体温监测制度。2月3日起,每日上班进单位大门由保安统一量体温,登记备案,部门安排专人每天集中上报送本部门健康报告和人员病假记录。

  施行分餐制,食堂将午餐用一次性餐盒装好由各部门派人领回办公室用餐。

  战“疫”期间司法办案持续进行

  发布《南京市雨花台区人民检察院防疫新型冠状病毒期间相关工作提醒》,提倡群众以信件、网络、电话等方式反映司法诉求。

  与公安、法院沟通联系,严格遵守办案规定,避免案件集中移送、集中开庭,杜绝人为性的集聚。

  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营造有利司法环境。

  战“疫”当前,雨花台区检察院全体干警,齐心协力,合力攻坚。必将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国加油!中国必胜!

作者:  编辑:夏禹玮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