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一场跨越1000多公里“见面” 常熟市检察院远程办理疫区案件
2020-02-07 09:32:00  来源:江苏法制报

  2月5日下午1点30分,检察官俞政维拨通了和张某的视频电话,一场跨越1000多公里“见面”由此开始,画面中,犯罪嫌疑人面部表情清晰可见。

  正逢疫情防控关键时期,江苏省常熟市检察院采用远程视频连线的方式与身处湖北的犯罪嫌疑人张某“隔空对话”开展认罪认罚具结,并邀请值班律师为其提供法律帮助。

  承办检察官在三方在场的情况下对认罪认罚的权利义务和可能产生的法律后果给予告知,并对量刑建议进行详细解释。同时,保障值班律师与犯罪嫌疑人在定罪量刑、适用程序上能进行充分协商,以真正确保认罪认罚自愿性。犯罪嫌疑人通过远程核对笔录,该院将通过邮寄的方式与《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告知书》《认罪认罚具结书》等一起送达嫌疑人完成签名确认。

  该院检察长夏军介绍,这是该院首次通过远程视频通话的形式实现对身处疫区的犯罪嫌疑人远程连线。

作者:陈 雅 郎建强  编辑:夏禹玮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