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我是党员,我先上!” 泰兴市检察院配合社区构建战疫联防
2020-02-11 09:07:00  来源:江苏法制报

  “我是党员,我先上!”一声令下,毫不迟疑,江苏省泰兴市检察院的党员纷纷到各自社区报到,配合社区进行疫情联防联控,为抗“疫”队伍增添一份力量。这只是该院防“疫”战线上的一个缩影。

  1月28日,泰兴市检察院迅速响应中央、省委、市委及上级检察机关部署要求,成立了以党组书记、检察长吴文彬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印发《泰兴市人民检察院关于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并通过微信及时发布。

  疫情暴发后,针对泰兴市公安局查获32万只劣质口罩一案,泰兴市检察院迅速对接,参加与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席会议,并给出指导意见;赴看守所进行防疫工作检查,了解春节期间羁押人员体温是否正常、在押人员身体状况,提出针对性的防控措施;通过拨打电话、微信视频等方式,关心“事实孤儿”身体情况,了解生活需求;充分借助“泰兴检察”微信公众号、“晶晶说法”抖音平台、12309检察服务中心LED显示屏持续发布疫情防控的宣传内容和该院疫情防控工作动态,正面引导舆论,为该市有效开展疫情防控、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2月4日,该院组建首批共产党员突击队,负责在江平线北滨江镇与高港交界处交通卡口参加24小时值守,会同卡口原有专业值守力量,实行全天候轮班,协助做好车辆检查、人员登记、体温监测、防疫基本常识宣传和群众疏导服务等工作,构筑起严防疫情输入的坚固防线。2月5日,该院抽调精干力量,精准参与华泰社区、西郊社区防“疫”工作,大家戴好口罩,身着红色志愿者马甲,迅速投入卡口值守、小区车辆、人员出入登记、宣传劝导等工作。

  “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我院将继续发扬‘三个不相信精神’,以实践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贡献检察力量。”检察长吴文彬说。

作者:徐 磊 郎建强  编辑:杨月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