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常州新北区检察院为涉罪未成年人开展疫情期"云上帮教"
2020-02-11 09:12:00  来源:江苏检察网

  为有效做好疫情防控时期的涉罪未成年人帮教考察工作,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检察院的“小橘灯”法律服务团队,探索通过网上交流、视频课程等方式为相关未成年人开展“见面但不当面”的“云上帮教”。

  该院“云上帮教”项目在汇总分析涉“疫”典型案例、相关法律法规,以及涉罪未成年人的案发案由、前期帮教表现的基础上,将正在接受帮教的涉罪未成年人分为“重点关注”“较为关注”和“一般关注”三类,分别制定了不同的帮教方案。同时,根据疫情防控的要求,确定了在疫情防控期间,将线下集体帮教调整为线上帮教,遵循“见面但不当面”“帮教不掉线”的工作原则,组织员额检察官、心理咨询师、司法社工等,通过微信视频、QQ视频交流的方式进行线上的心理干预。

  此外,该院还围绕疫情防控期间的涉“疫”诈骗等,录制了《防“疫”微普法》《“网”事知多少》等3部普法视频。2020年2月以来,该院已为正在帮教阶段的12名涉罪未成年人开展线上普法,帮助他们以积极的心态面对疫情、面对生活。

作者:  编辑:杨月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