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多地检察机关投入疫情防控 为战疫大局贡献力量
2020-02-13 08:59:00  来源:正义网

  【海南省检察院】

  疫情防控把握三防“重点”

  正义网讯(记者杨帆)1月24日,海南省检察院检察长路志强对全省检察机关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关键岗位人员立刻取消休假,全省检察机关疫情防控精神传达、内部疫情摸排及参与社会防控工作同步展开。1月27日,该院成立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路志强强调,要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坚定必胜信心,强化大局观念和全局意识,结合实际情况和工作职责,牢牢把握防输入、防输出、防扩散“三防”重点,真正把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抓细、抓实、抓到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四川省检察院】

  统筹指导全省检察机关疫情防控工作

  正义网讯(记者曹颖频周雅丽)1月24日,四川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I级响应。四川省检察院迅速成立由党组书记、检察长冯键担任组长的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统筹指导全省检察机关疫情防控工作。对检察机关办理的涉疫情案件,按照重大敏感案事件要求及时上报省检察院。1月28日,四川省检察院制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防控工作方案》,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检察工作不断档、不松劲。此外,全省检察机关充分利用“两微一端”等新媒体平台,宣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加大疫情期间普法宣传力度,传递法治正能量。

  【云南省检察院】

  对基层院疫情防控加强督导

  正义网讯(记者何赟)2月6日下午,云南省检察院召开党组会传达学习近期相关会议精神,云南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光辉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和检察工作,切实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实。会议指出,省检察院要及时指导、了解各地检察院的情况,确保全省检察机关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有效、不懈怠。同时,对疫情防控期间出现的瞒报等问题要严肃处理,坚决杜绝。会议要求,要按照党中央、省委部署要求,依法严厉打击疫情期间各种违法犯罪,提前介入引导侦查取证,依法从严从快坚决惩治恶性犯罪,维护防疫工作秩序,维护社会稳定。

  【西藏自治区检察院】

  下发通知推动疫情期间公益诉讼

  正义网讯(记者张超)近日,西藏自治区检察院印发《关于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营造有利司法环境的通知》,要求全区检察机关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营造有利司法环境。通知强调,全区检察机关要在疫情防控工作大局中找准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定位,主动收集与疫情防控有关的野生动物资源保护领域、食品药品安全领域公益诉讼案件线索。切实加强协作配合完善办案联动机制,促进公益诉讼工作与其他各项检察工作相互衔接、相互促进,确保各项工作不留盲点。

作者:杨帆 曹颖频  编辑:绪研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