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南通市检察院志愿队里的武汉人:在南通抗疫,就是为家乡加油
2020-02-13 09:21:00  来源:江苏法制报

  在宁启高速陈桥收费站出口,有这样一群人在日夜不停地工作。他们中有医护人员,有执勤警察,还有一支来自江苏省南通市检察院的志愿队。他们从2月8日开始,一天24个小时三班倒,不间断,在寒风中等候一辆又一辆回通的车辆,丝毫不松懈。这个出口背后,是他们用心守护的南通城。

  “您好,请您摇下车窗,37度8。”

  “对不起,您稍等一下。”王杰一抬手,和前方的卫生检疫人员喊了一声,“这个人体温好像有点高。”匆匆赶来的2位医护人员,上前查看了下,把车子引导到一边。

  王杰说,这是想让驾驶员关闭空调在路边等一下,通一下风,再测一下,如果体温是正常的,所测的温度应该也就降下来了。“非常时期,一切都要更谨慎一点。”

  王杰,是南通市检察院志愿队的一员。这段时间以来,武汉新冠肺炎疫情牵动了全国人民的心,也牵动着王杰,这个在通的武汉人。因为孩子太小,不方便出远门,王杰一家已经两年多没有回武汉了。这个春节,他本想回武汉,带妻儿回去看看父母,共享天伦之乐,然而就是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他不得不改变计划,退了车票。从武汉封城那天起,他就没有踏实睡过一个觉,担心、愧疚充斥着他的心。远在武汉的父母亲人,就在疫情最严重的方圆5里之内,他们周围已经有很多人被感染了。王杰真的很担心,他时刻关注着武汉传来的点滴消息,每天打电话、通视频,安慰鼓励父母,嘱咐他们坚决不出门。得知他们买不到口罩,王杰想方设法通过各种渠道终于买到了2000多个口罩,他全部寄回了武汉,分送给亲朋邻居,让他们加强一下防护,也算是他为武汉做的一点小小贡献。

  随着复工返通人员增多,入城车辆也明显增多,南通各个入城卡口实施严控,防控压力陡增。南通市政府组织市级机关工作人员下沉基层一线服务疫情防控工作,到各个重点交通卡口支援,王杰主动请缨到防疫一线。像王杰这样心怀家乡,在通抗疫的武汉人,不止一人,就在南通检察志愿队里,还有来自武汉的商银涛和湖北黄冈的陈鸣,他们都在抗疫一线,无畏严寒、无畏风霜、无畏辛劳,把心中对家乡无限的爱,化作此刻的热忱与动力,与时间赛跑、与疫情抗争,坚守着通城的门户,守护着城中的百姓,彰显着检察人的担当。

作者:陈颖之  编辑:杨月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