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扣押喷剂紧急发还 苏州虎丘检察建议督促13万瓶抑菌喷剂助战抗“疫”
2020-02-13 09:26:00  来源:检察日报

  “掺了激素是我们不对,希望可以将功补过,把合格喷剂全部捐赠用于防疫。”2月6日下午,在江苏省苏州市虎丘区检察院检察官的监督下,被扣押的13万余瓶合格的某品牌抑菌喷剂物品被发还给苏州某生物科技公司,公司法定代表人崔某当即这样表示。

  从接到申请到发还扣押的合格喷剂,仅用了三天。2月3日下午,虎丘区检察院收到苏州某生物科技公司的申请书,申请退还该公司经检验合格的喷剂,打算捐赠疫区。虎丘区检察院检察长朱文瑞高度重视,调查核实随即展开。

  经查,涉案的抑菌喷剂由江苏某公司生产,苏州某生物科技公司收货后重新灌装并塑封,并在灌装过程中添加了激素。根据有关规定,消毒产品严禁使用抗生素、激素等物料。侦查人员扣押该公司已塑封、未塑封的抑菌喷剂共17万余瓶。案发后,经检验,未塑封喷剂中未检测出激素,具有一定的杀菌抑菌作用。

  该案即将提起公诉。虎丘区检察院认为,面对严峻的抗疫形势,对于经检验证实不含激素的合格抑菌喷剂要尽快发还,用于抗击疫情。于是,2月4日,该院制发检察建议,建议公安机关将检验合格的抑菌喷剂尽快发还。随后,苏州某生物科技公司通过多方联系,解决了物流问题。检察机关和公安机关将对该批产品进行跟踪监督,确保这批抑菌喷剂顺利用于抗击疫情。

作者:卢志坚 檀杉杉 王雨晴  编辑:杨月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