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疫情防控期间 泗洪检察建议聚焦困难儿童保护
2020-02-16 09:05:00  来源:江苏法制报

  “非常感谢检察院给我们工作提出的建议,你们考虑地非常周全,我们一直并将继续对留守儿童等特殊群体的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接到江苏省泗洪县检察院的提示函后,该县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宿迁市泗洪县检察院在做好检察工作同时,向该县民政局发出提示函,督促该局做好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期间“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孤儿权益保障工作。建议全面排查病患线索,深入排查疫情期间因监护人死亡、隔离、被临时异地管控等特殊情况增加的“临时留守儿童”,因父母监护缺失或父母无力履行监护职责等情形的“困境儿童”,以及寄养、散居孤儿及其监护人身体健康状况、密切接触冠状病毒病患、防护措施落实等情况,落实好报告、统计、查访责任,遇有紧急情况早发现、早介入、早救助。积极落实防护责任,确保相关防疫、救助物资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孤儿倾斜。同时严格落实监护责任,提供必要的养护、临时照料等关爱服务。对儿童福利机构实施临时封闭管理,并进行深入排查,强化对工作人员的防控管理,做好交接班登记核查、体温检测、消毒等工作。主动宣传防控知识,并告知“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孤儿及相关监护人进行求助的途径,督促其遵守所在村居、社区的疫情管控规定,不出门、不聚会,不信谣、不传谣,在居所完成学习、锻炼等活动。针对因疫情产生紧张焦虑情绪的儿童,组织专业人员为其提供必要的心理疏导和情绪支持。

作者:李琦 袁紫莹  编辑:杨月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