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连云港开发区检察院联防联控保驾企业复产
2020-02-16 09:07:00  来源:江苏法制报

  “我们已经排查了所有员工情况,假期期间都没离开本地,内部防疫工作都已经提前开始了……”10日早上,连江苏省云港开发区企业昭富矿产负责人在与检察官的交流中表示。

  为保障辖区企业复产、防疫两不误,2月10日一早,检察官分组前往鲁碧建材、国裕建材、富瑞食品、林洋新能源等6家企业开展复产前联防联控服务和监督工作。检察官详细告知和解释了开发区对于企业防疫、复产的相关精神和具体要求,尤其着重强调复工的申报方式,帮助企业分析利弊,督促严格开展针对外来员工的防控措施,同时上门张贴、发放说明及防疫宣传材料,提醒企业务必保持警惕,严格按照要求开展内部防疫。走访中,检察官现场对各企业的防控方案、防护物资、复工计划等逐一复核,针对落实情况现场监督,最大限度保障企业安全复工,同时认真听取和收集企业的意见建议。

  2月9日,按照开发区企业复产联防联控联包工作要求,开发区检察院第一时间成立以检察长为首、班子成员及部门负责人组成的企业复产联防联控联包专项工作组,迅速对挂包企业复产情况进行摸底。据了解,在开发区检察院对口联络的企业中,6家在严格落实防疫复产要求的前提下准备复工,4家考虑到防疫需要暂不复工,有外来返连员工的企业均已启动隔离观察。随后,开发区检察院召开专项工作部署会,根据实际情况分工分组、责任到人,每家复工企业由2人负责对接,定期前往企业做好服务和监督工作,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耐心听取意见建议。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董月明强调,要以“一家人”的姿态筑牢防疫、复产的联合防线,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不干扰企业经营管理,诚心诚意共渡难关。

作者:李橙橙  编辑:杨月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