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镇江市检察机关义不容辞、主动作为 强化防控立足主业
2020-02-20 10:06:00  来源:江苏法制报

  江苏省镇江市检察机关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义不容辞、主动作为,切实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社区是基层治理的最前沿,也是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镇江市检察院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和党员模范带头作用,迅速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伍。干警志愿者深入小区,配合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及社区志愿者对进出人员和车辆进行询问、登记、劝离及重点人员排查,对疫情防控政策规定及防控常识进行宣传。

  镇江市检察院充分利用远程询问提审、远程接访等系统,让检察业务工作有序推进。为保证诉讼服务质量,积极引导律师通过“12309中国检察网”、电话等方式进行案件信息查询、辩护代理预约,并通过提交扫描件或邮寄等方式提供相关材料,确保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司法办案和诉讼服务质效。

  受疫情影响,各监管场所实行封闭管理。为确保监管场所的刑罚执行和监管活动安全稳定,金山地区检察院充分利用与监管场所联网的信息化优势,通过视频监控系统开展检察监督工作,有力地保证非常时期各监管场所的疫情防控和改造活动合法有序。

作者:王 聪 郎建强  编辑:夏禹玮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