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和时间赛跑抗击疫情 淮安市淮安区检察院“立即办”助力民企复工
2020-02-28 09:34:00  来源:江苏法制报

  “感谢检察院,这么快就解决了我的问题,现在我的企业已经做好了复工前的准备工作,就等政府批准同意,随时可以开工。”2月17日,江苏省淮安市淮安区检察院控申检察官收到了上海一家民营建筑企业负责人的微信。

  事情要从五天前说起。2月12日,淮安区检察院控申检察官接到了一封群众来信,来信人是上海一家建筑工程企业负责人。信中反映,因一起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案,该企业有近3000万元资金被法院冻结。此时,企业正需要集中向民工、材料商支付大量的工资和款项,急需启动资金,希望检察机关能够尽快帮助将1月21日冻结的1300余万元的账户解冻。

  和时间赛跑抗击疫情,企业复工迫在眉睫。该院立即和信访人取得了联系,并通过电话和微信向对方了解案情,当天即受理该案,随后按照最高检“七个工作日程序回复,三个月实体答复”的要求,启动内部快速办理机制,立即将案件移送该院第五检察部办理。第五检察部检察官认真研究案情后立即和法院联系并了解情况,法院也很重视,立即与相关银行联系。

  第五检察部检察官认为,目前当务之急应当立即解冻1300余万元的银行账户,于是在2月13日,依法发出检察建议。接到检察建议后,承办法官立即协调银行,对超出保全标的额的银行账户进行解冻。2月17日,企业被冻结的1300余万元资金解冻。企业负责人立即给淮安区检察院检察官发来微信表示感谢。

作者:卢志坚 汪 彦  编辑:杨月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