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疫线故事】检察官敲开紧闭的大门,为在矫人员送去防疫物资和生活物资
2020-02-28 11:20:00  来源:检察日报

  2月17日下午,江苏省苏州市吴中区检察院检察官敲开了这扇紧闭的大门,与吴中区社区矫正管理教育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一起,为在矫人员仓某送去了疫情防控期间必要的防疫物资和生活物资。

  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社区矫正人员的管理也不能放松。为此,吴中区检察院与区司法局联系,对在矫人员进行全面摸排,重点关注因疫情未能如期返苏、生活有困难的社区矫正人员。

  “经初步了解,我们发现仓某存在生活困难,麻烦告知他关注微信公众号‘苏州吴中检察’,我们想和他视频连线,进一步了解其相关情况。”在司法局工作人员的帮助下,2月17日上午,吴中区检察院执检检察官顺利通过该院微信公众号远程办案平台,与仓某取得了联系。

  仓某系一名只身在苏务工人员,因犯故意伤害罪被法院依法判处有期徒刑十个月,缓刑一年。2019年12月10日,正处于缓刑考验期的仓某在工作中受伤,致使双脚脚踝骨折,出院后一直躺在出租屋内养伤。

  看到检察官,半躺在床上的仓某行动不便,便不停地口头道谢:“司法局工作人员跟我说了情况以后,我马上就在微信上关注了公众号,谢谢,真的谢谢!”

  为进一步做好防控疫情期间的社区矫正监管工作,该院将充分利用远程办案平台的优势功能,对社区矫正监管工作进行监督,促进修复社会关系。

作者:黄晗希 麻慧斐  编辑:夏禹玮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