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淮安市检察长赴挂钩企业开展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调研督导工作
2020-03-09 09:20:00  来源:江苏检察网

  3月4日下午,江苏省淮安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肖天奉赴市检察院挂钩企业、淮安楚州海螺水泥有限责任公司开展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调研督导工作,落实市委市政府最新部署要求,勉励企业科学应对、精准施策,共克时艰、抢抓机遇,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力争最快弥补损失、全面恢复产能,为全市发展大局多作贡献。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葛蕾及相关工作人员陪同。

  海螺水泥公司负责人详细介绍了2019年生产经营、销售纳税、企业用工等情况,以及当前疫情防控、复产复工和即将上马的技改项目推进等相关情况。

  肖天奉指出,疫情发生后,中小企业面临严峻考验,这既是经济问题,也是民生问题,更是社会问题,全社会都要关心关注。

  当前淮安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为企业复产复工提供了非常有利的条件,但我们不能掉以轻心,要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要加大工作和投入力度,加强吃、住、行、车间管理等各环节防疫工作,为员工创造安全健康的生产生活环境。

  要在防控到位、安全生产的前提下,加大企业复工复产力度,最大限度、最快速度恢复产能,将因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并力争在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基础上,再加把劲,为全市发展多作贡献;同时要加强与上下游、产供销各个环节的沟通联系,争取产品产得出、卖得好。

  近期最高检、省检察院、市委市政府先后就助推企业复工复产提出要求,市检察院闻令而动、主动作为,制定出台了依法履行检察职能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的意见,全市检察机关将争当“店小二”,以更加务实的举措、更加优良的作风服务助力全市企业复工复产,切实为企业解决各类涉法涉检和发展难题,护航全市实体经济发展。

  肖天奉检察长还向企业捐赠了医用口罩、服务民营企业宣传册等物资。

  

  

  

作者:  编辑:杨月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