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骗一线护士口罩款的人被判了!南通市开发区检察官:被骗护士提议对你从轻处罚……
2020-03-09 09:27:00  来源:江苏检察网

  疫情当前,有人逆行冲在抗疫一线,有人却趁机动起了歪脑筋,谎称有口罩销售而实施诈骗。前不久,男子王某就骗得江苏省南通市一名出征湖北的护士5800块钱。

  

  昨天下午南通市开发区人民法院通过互联网开庭对这起案件进行了不见面远程审理。

  

  王某是开发区一家饭店的员工,疫情期间他看到有人通过微信卖口罩,也就在微信群里发布了类似的广告。

  

  

  被害人徐某是一位护士,即将出征支援湖北,了解到当地医用物资紧缺,徐某就想自己买些口罩带过去。然而在支付给王某5800元之后却什么都没有收到。徐某于是报了警,第二天警方就将嫌疑人王某抓获。

  

  昨天下午,南通市开发区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此案,并当庭作出一审判决。

  

  

  公诉人怒斥:你是如何下得了手?

  据南通中级人民法院介绍,该案庭审同步进行了网络全媒体直播,有200余万网友在线观看。

  以下是公诉人公诉意见摘录:

  广大医务工作者义无反顾,冲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在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顽强拼搏,日夜奋战,有的人甚至为此牺牲了生命......你知道被害人购买这些口罩和额温枪去干什么吗?她是要去湖北驰援的,是去战场,是拿自己的性命去拼搏,你是如何下得了手啊?

  被害人是一名护士,她是一位善良的人,检察官在听她的意见的时候,她提出的意见是要我们对你被告人王某从轻处罚,而你却让她在寒风中长时间等待,等待你那并不存在口罩,你与她比比,你的所作所为又是什么?

  

  在此,公诉人希望被告人王某能深刻反思自己的犯罪行为,不能被自己的贪婪的心迷失的双眼,以身试法。希望你能真心悔过,吸取教训,增强法制观念,明辨是非,做一个对社会有用而无害的人。

  这次的庭审是通过南通中院的支云庭审系统,进行远程视频审理,并通过全媒体向公众进行直播,起到了教育和警示作用。人大代表以及支援湖北的医护人员等都观看了庭审。

作者:  编辑:杨月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