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明确目标、提振精神、真抓实干 盐城检察机关重点引领全面发展
2020-03-18 10:07:00  来源:江苏法制报

  3月10日上午,江苏省盐城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回顾总结2019年盐城市检察工作,部署2020年重点工作任务,对当前盐城市检察机关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进行布置,进一步动员全市检察干警明确目标,提振精神,真抓实干,奋力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迈上新台阶。

  盐城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葛冰指出,2020年是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开局之年,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我们使命在肩、责任重大。希望全市检察干警以时不我待的精神状态,只争朝夕的奋斗姿态,进一步更新司法理念,培育“会干事”的思维;进一步提升专业素能,增强“能干事”的本领;进一步优化检察管理,提供“干成事”的保障;进一步严管厚爱队伍,守住“不出事”的底线。葛冰强调,当前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检察业务工作,加快推进各项重点项目任务,为全年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盐城市检察院党组以重点工作为引领,凝心聚力推进各项检察工作全面协调充分发展,全年重点工作包含服务大局、检察业务、综合工作三大方面,共计23项工作任务,5个拟作为创新创优重点培育项目。围绕紧扣中心工作,在维护安全稳定、护航经济发展、深化社会治理上再发力,更加主动服务发展大局。围绕聚焦主责主业,夯实基础做优刑事检察,固强补弱做强民事检察,专项突破做实行政检察,协调联动做好公益诉讼检察,更大力度推动司法办案。围绕突出争先导向,完善业务数据分析监管机制,严格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调整完善司法责任制机制,探索派驻公安执法办案管理中心检察室试点,更高标准深化改革创新。围绕重抓综合管理,强化基层基础建设,强化特色品牌建设,强化智慧检务建设,强化过硬队伍建设,更优举措打牢发展基石。

  会上,回顾了2019年盐城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对2020年工作进行部署。市检察院班子成员向葛冰递交了党风廉政建设承诺书。对2019年盐城市检察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作者:朝阳 秋磁  编辑:夏禹玮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