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我的检察官故事 | 魏国兵:抗“疫”身边暖心事
2020-03-20 09:40:00  来源:江苏检察网

  前不久的一天下午,我在政治部匆忙把手中的事做完,准备早点去纤城小区封控点换下连续两天值同一个班次的潘姐下班。潘姐是第三检察部的书记员,所以连续两天值同一个班次,是因为另一个当班的同事有事与她对调的。

  “你好!我来接班,你可以下班了。”

  “好的,谢谢你啊!你来的挺早。”

  “你连着两天值班辛苦了!”

  “不要紧,谁都可能遇到点特殊情况,说不定我下次有事还想请你关照呢!大家互相帮助也是应该的。”

  潘姐生性随和,疫情发生以来,社区防控值班地点和内容一变再变,她都毫无怨言。经常有人找她调班,她从不轻言拒绝,总能换位思考、方便与人。

  暖心的事不只发生在潘姐身上。

  还有一次,我接到司机小夏的电话,他说出车在外,可能要推迟回来,他值的夜班不一定能按时赶到。

  放下电话,我赶紧与负责派车的朱大哥联系,协商解决司机小夏夜班的事。

  “朱大哥,你好!司机小夏出车了,可能不能按时赶回,夜班恐怕需要调整一下人员。”

  “小夏是我安排出车的,他值班的事你就不用担心了。我已经到他的值班点了,等他回来我再走。”

  幸好朱大哥去替班了,那天小夏和办案人员直到晚上10点才回到院里,这一时间已是夜班结束的时候。朱大哥默默替小夏值完整个夜班,第二天又和往常一样正常到岗,只字未提值班的事。

  疫情期间的暖心事还有许多许多,每一件事都让我感动、令我动容。

  检察院是个大家庭,其间的每一个人都似兄弟姐妹。聚像一团火,散作满天星。

  (作者系江苏省仪征市检察院干警)

作者:  编辑:杨月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