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协同配合汇成打击和保护合力 苏锡常检法联手保护野生动物
2020-03-27 09:19:00  来源:江苏法制报

  3月23日,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法院联合苏锡常12家检察院共同签署《关于严惩破坏野生动物资源犯罪,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联合意见》。《意见》以更高政治站位强化司法责任担当,依法从严惩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的各种犯罪行为,强化协同配合汇成打击和保护合力。

  姑苏法院副院长徐侃表示,依法严惩破坏野生动物资源犯罪、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是司法机关义不容辞的责任与担当,也是《联合意见》的宗旨和目标。

  据介绍,去年10月,姑苏法院牵头与跨区域管辖的苏锡常12家检察院共同签署司法联合保护框架协议,1+12“司法联盟”由此确立,旨在增强太湖流域生态环境司法保护合力,推动太湖流域生态文明建设。姑苏法院将联合12家检察院全链条打击太湖流域破坏野生动物资源的违法犯罪行为,充分发挥1+12“司法联盟”的优势。

作者:袁小英 张羽馨  编辑:杨月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