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苏州市吴江区检察院组织人民监督员远程视频 公开审查两起拟不起诉案
2020-03-29 08:18:00  来源:江苏检察网

  为严格落实上级检察机关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切实保障人民监督员自身健康,江苏省苏州市吴江区检察院于3月25日下午,采取远程视频会议方式,邀请2名人民监督员及公安机关办案民警参加两起拟不起诉案件公开审查。

  在决定组织公开审查时,该院第一时间向公开审查参加人说明疫情防控期间,出于保障其自身健康考虑,决定通过远程视频方式召开会议进行审查,征得各方同意后,提示公开审查参加人在手机上下载安装该院“MAXHUB云会议”系统,约定在3月25日下午2点进行听证会议。

  3月25日下午2点,两起案件的承办检察官通过“MAXHUB云会议”系统,邀请人民监督员和公安机关办案民警参加视频会议,对金某某、戴某某涉嫌重大责任事故案和包某某涉嫌重大责任事故案进行公开审查。案件承办检察官分别介绍了两起拟不起诉案件相关情况和拟不起诉的法律依据及理由。

  人民监督员通过听取案件承办人介绍案情、查阅案件相关材料、仔细了解案件细节,同意对犯罪嫌疑人金某某、戴某某和犯罪嫌疑人包某某以重大责任事故罪作出相对不起诉的处理决定,公安机关办案民警也无异议。参加公开审查的人民监督员及民警认为该院能充分运用远程视频手段办案,在非常时期采用非常监督方式,既提高了诉讼效率,又切实保障了公开审查参加人的切身利益。

作者:  编辑:杨月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