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如皋市检察院“老人新人”齐上阵 筑牢社区防疫“安全墙”
2020-03-29 08:20:00  来源:江苏检察网

  人员排查、防疫宣传、测温点站岗、店铺巡查……机关部门挂钩镇、社区开展防疫工作的“集结号”吹响后,江苏省如皋市检察院率先响应,成立了“党员突击队”和8支志愿服务小分队,下沉一线,参与如皋工业园区(如城街道)许庄社区的防疫工作,为战“疫”贡献力量,筑牢社区防疫“安全墙”。

  “你好,我们是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每次顾客进店要记得让他们出示电子健康通行证,给他们测量体温。”“放心,我们都懂的。”3月19日,如皋市检察院的志愿者戴着疫情防控红袖套正逐家店铺进行巡查,发放宣传单。他们当中有临近退休的老党员,也有刚入职的新人。

  张邱迪是去年刚入职的一名新人,在这次抗疫的过程中,她主动递交入党申请书,要求加入抗疫一线。“许多党员干部都冲在一线,身体力行地告诉我们什么是责任和担当,也是他们的实际行动给了我们抗疫必胜的信念,更加坚定了我要加入中国共产党的信念,所以当疫情发生的时候,我就主动向院领导提出,我要前往抗疫一线,同时我向院党组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我希望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张邱迪说道。

  有着35年党龄的老党员赵志华,面对疫情,他也是“疫”不容辞,志愿投身到社区疫情防控一线,主动担任挂钩社区防疫工作的联络人。“目前,随着商业场所逐步恢复营业,根据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部署,我们及时调整工作重点,增派支援力量,每天组织3组小分队成员对许庄社区6个路段的261家商铺进行巡查,巡查店铺的责任机制建立、员工信息摸排、防控物资准备、入场人员管控、内部运营管理等情况。”该院督察专员赵志华表示。

  “刚开始大家可能有点不习惯,不过现在大家都很配合,来了都主动出示电子健康通行证、配合量体温。”沿街商铺工作人员邱德胜表示,在检察院和社区工作人员的持续宣传引导下,现在社区居民的防疫意识都很高,出入店铺都戴着口罩,主动配合工作人员登记、测温。(吴青青 张思奇)

作者:  编辑:杨月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