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高邮市人大常委会专题视察未成年人检察工作
2020-04-10 09:17:00  来源:江苏检察网

  4月8日下午,江苏省高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秋红、副主任薛晓寒、孙明如、吴惠山、杨向东及各委办室负责人一行对高邮市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进行专题视察。市公安局、法院、团市委、妇联、文明办、教体局、文广旅局、市监局等有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张秋红一行首先参观了该院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逐一体验主要功能区,了解基地的建设及运行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顾勇汇报了该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情况。

  

  顾勇检察长介绍,近年来,市检察院积极贯彻“教育、感化、挽救”方针和“教育为主、惩罚为辅”原则,通过“捕、诉、监、防、教”一体化履职,努力推动未成年人司法检察保护工作更加扎实、深入开展,为形成“家庭、学校、社会、网络、政府、司法”六位一体的未成年人保护大格局,促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积极贡献。

  与会代表围绕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依次发言,在肯定该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成效的同时,纷纷建言献策,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张秋红主任要求:

  一是思想层面上进一步予以重视。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强化未成年人犯罪预防和权益保护,不但有利于未成年人健康茁壮成长,还有利于解决其背后的深层次社会问题,化解社会矛盾,消除不安定因素。

  二是工作层面上进一步依法履职。进一步深挖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潜力,拓展法治教育效果,扩大受教范围。要继续深化改革创新,系统化、体系化做好做实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加大对侵害未成年人犯罪的打击力度。

  三是社会层面上进一步加强合作。与会职能部门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强化联动合力,切实解决未成年人工作的难点问题,加强全方位宣传教育,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提供优质法治保障。

  最后,顾勇检察长表态,将落实好市人大常委会本次视察提出的各项指示要求,充分吸收各职能部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不断改进工作方法,努力提高工作质量,力争把未成年人保护的好事做好、实事办实,做孩子们健康成长的法律守护者。

作者:  编辑:杨月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