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2+1”师徒结对 仪征市检察院人才培养“提速”
2020-05-08 16:30:00  来源:仪征市检察院

  “导师制下的‘师徒’交流是双向而非单向的,是立体而非平面的,更是合作而非单干,导师制为青年干警加速成长提供了良好的平台,为导师焕发活力提供了机遇,期待携手并进,遇见更加优秀的自己。”在5月7日下午江苏省仪征市检察院举行的“2+1”导师制结对培养启动仪式上,该院第四检察部负责人、导师代表王静在谈到师徒结对培养青年干警模式时这样认为。

  此次进入导师制结对培养的为该院2016年以来招录进院的10名在编青年干警,他们广泛分布于该院各个部门,虽然各自有较为丰富的理论知识,但普遍缺少检察实务和工作经验,为使他们尽快胜任本职工作,成为独当一面的成熟人才和骨干力量,该院党组决定在原有青年干警培养途径的基础上,继续深化人才培养方式,实施更加精准的“2+1”导师制结对培养模式。在当天的启动仪式上,导师与培养对象共同签订了《“2+1”导师制结对培养目标责任书》,结对培养代表作了表态发言。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宁从扛责任、强担当,学透、思透、悟透等方面分别对导师和培养对象提出了期望和要求。

  该院的“2+1”人才培养模式,由1名院领导和1名部门负责人(或检察官)组成的2名导师与1名青年干警结对,采取传帮带方式,着力提升青年干警的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力争用三年左右的时间培养出一支政治能力强、业务本领高、成熟理性、有担当作为的青年干警队伍。

作者:汪洋洋  编辑:夏禹玮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